click to enable zoom
loading...
We didn't find any results
open map
View Roadmap Satellite Hybrid Terrain My Location Fullscreen Prev Next
More Search Options
More Search Options
We found 0 results. View results
Your search results

按年增长5.78% 槟城房价涨幅东南亚第二高

Posted by admin on September 6, 2023
0

槟城5日讯)莱坊(Knight Frank)最新亚太区住宅房产指数显示,今年上半年,槟城房价按年增长5.78%,成为继新加坡之后,东南亚涨幅第二高的城市。

根据该报告显示,相比于槟城,吉隆坡的房产价格涨幅较小,按年增长0.34%。

该机构指出,我国今年首季经济按年增长5.6%,失业率则改善至3.5%,带动房价走强。

“尽管次季经济放缓至2.9%,但国行暂停升息,加上劳动力市场条件改善,将继续支持本地房市。”

大马莱坊研究与谘询高级执行董事王美珍表示,大道和铁路连接改善,将让城市地区对具有完善概念的住宅需求高涨,因此看好未来房价将保持稳定。

在亚洲太平洋方面,莱坊2023年上半年亚太区住宅房产指数,主要追踪25个城市的平均房产价格走势,其中有14个城市的房价录得上涨。

在25个城市中,以新加坡录得最高涨幅,达8%,紧随在后的是东京(涨7.88%)和孟买(涨6%)。

不过,有11个城市房价下跌,其中首尔房价下跌最多,达10.08%,其次是香港(跌8.95%)和大阪(跌1.26%)。

莱坊亚太区住宅部主管维多利亚指出,今年上半年房价已趋于平稳,表明更多市场正在进行修正。

“随著各国暂停升息,购屋者正趁机锁定自己的梦想家园,在澳洲、纽西兰和印度尤为明显;在高通胀的情况下,有限的住房供应、新工程和更多家庭的组成,将支撑各个市场的房价。”

此外,莱坊亚太区研究主管克里斯汀李认为,大洋洲房价下降或许会提振澳洲和纽西兰市场信心,加上收入水平提高、民众对拥屋的强烈愿望,将维持印度和大马等新兴市场的需求。

Compare List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