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able zoom
loading...
We didn't find any results
open map
View Roadmap Satellite Hybrid Terrain My Location Fullscreen Prev Next
More Search Options
More Search Options
We found 0 results. View results
Your search results

建材涨价发展商“贵建贵卖” 大马人越来越难买房?

Posted by admin on March 15, 2024
0

(吉隆坡15日讯)大马房产发展商公会(REHDA)指出,由于建筑材料成本上涨,大马房产价格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继续大幅上涨。

大马房地产发展商公会昨日(14日)公布的2023年下半年房产调查和2024年市场展望报告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沙子和混凝土的平均价格按年增长超过10%。

该商会会长拿督童银坤表示,这意味著建筑成本会更高,而今年上半年的建筑成本预计将平均增加15%。

他补充,91%的受访公会成员认为,与往年相比,去年的建筑材料价格涨幅更高。

“我们希望这个问题能够得到有效解决,所有行业参与者都需发挥作用,以确保大马人不会受到涨价的进一步影响。”

另外,童银坤指出,市场人士对今年上半年的商业和房地产行业前景保持中和看法,但对于下半年的市场更为乐观。

“考虑到行业所面临的挑战,这是可以理解的,但下半年的乐观情绪表明市场将改善。”

另一方面,谈到政府即将提呈的《城市翻新法案》(URA)时,童银坤指出,有者认为这是为了让发展商得到土地获利,这是完全错误的观念。

他强调,作为负责任的发展商,公会成员可透过其他方法来获取其他地区的土地,与重新发展现有建筑相比,这些土地更容易发展。

“然而,我们欢迎房屋及地方政府部的举措,继续加强城市的结构,以确保在全球保持竞争和吸引力,造福人民。”

他补充,房产发展商公会正在等待法案的更多具体细节,以便能够与该部门合作。

Compare List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