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able zoom
loading...
We didn't find any results
open map
View Roadmap Satellite Hybrid Terrain My Location Fullscreen Prev Next
More Search Options
More Search Options
We found 0 results. View results
Your search results

存款不足买不起房 大马许多人暂时转向租屋

Posted by admin on January 23, 2024
0

(吉隆坡23日讯)房产网站PropertyGuru表示,随著住房负担能力问题持续,料导致今年购房者短暂转向租赁市场。

PropertyGuru资料科技房地产智能部主管李乃佳今日在《2024房产展望》线上汇报会上表示,尽管租赁市场需求在去年末季按季下滑4.8%,但与疫情前2018年相比,需求仍然很高。

“根据调查,购房者转向租赁市场的最大原因,是存款不足。”

尽管如此,他指出,政府的援助可能增强消费者的购屋欲望,并减少对租赁房屋的需求,因此这一现象是短暂的。

此外,李乃佳表示,房产滞销情况料将在今年进一步好转。

他补充,政府致力解决房产滞销问题,也在去年成立特别小组应对烂尾项目。

“目前情况已改善,2023年第三季总共有2万5311个滞销单位(价值174亿令吉),与上一季相比,滞销单位数量下降3.7%,而价值下降4.9%。⌋

整体而言,李乃佳预料,因为发展成本高,发展商将会维持房产要价。

同时,卖家料不会降价求售,因此房产销售预计维持低水平。

另一方面,国家产业资讯中心(NAPIC)董事诺希山表示,尽管许多房产价格低于30万令吉或介于30万至50万令吉之间,但由于地理位置欠佳,导致这些房产滞销。

“即便房价打折,但因地理位置不合适,消费者也不感兴趣。”

由此,他希望发展商进行可行性研究,避免滞销房产继续上升。

Compare List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