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able zoom
loading...
We didn't find any results
open map
View Roadmap Satellite Hybrid Terrain My Location Fullscreen Prev Next
More Search Options
More Search Options
We found 0 results. View results
Your search results

大马国行升息 房贷利息要还多少钱?

Posted by admin on May 5, 2023
0

(吉隆坡4日讯)国家银行宣布升息,有利有弊,首当其冲肯定是将过半月入缴付贷款的“房奴”。

那么,国行昨日再升息0.25%,对房贷的影响有多大呢?

《东方日报》邀请大马公认会计师公会会长陈延玮为读者来计算,国行升息之后,房贷月供的影响。

其中,若假设供期30年的30万令吉房贷,现有房贷利率为4.5%,每月摊还1520令吉,而房贷利息随升息0.25%提升至4.75%的话,每月供期也提高0.25%的话,那么每月的供款则会增加至45令吉,一年增加540令吉款项,那么30年必须支付的利息则增加1万6200令吉。

以相同的计算方式来计算50万令吉房贷的话,每个月原本摊还2533令吉,升息后摊还2608令吉,每月增加75令吉,一年增加900令吉,那么30年下来的利息则增加2万7000令吉。

另外,70万令吉房贷的话,每月原本摊还3547令吉,升息后摊还3652令吉,每月增加105令吉,一年为1260令吉,30年利息则是2万7000令吉。

如果银行允许借贷者维持每月摊还原本数额的话,那么摊还期限则会随之延长,但这需与银行方便商议。

另有税务分析员认为,在国家银行升息后,有一个立竿见影的影响就是,更多潜在房屋买家会重新考虑购买的决定,部分贷款申请者可能因分期还款额变高而不符合资格,贷款违约率变得更高。

陈延玮认为,从过去国行升息的情况来看,房地产在短期内的交易量会受到影响,但长期而言仍需胥经济、需求及发展商开出的价格而定。

他说,保守派购房者若担心利率会持续升息的话,可选择固定利率,但万一国行未来降息的话,则无法享受到相关的福利。

他也建议,有房贷的国人,依照本身的财务能力来规划国行升息带来的影响,手上有现金者,在这个时候则可以多摊还一些,若现金告急,房贷已摊好几个年头,这次的升息导致每月供款提高而吃力的话,可与银行商谈,是否可以延长供期,尽管最后仍会在利息上有所吃亏,但至少能确保生活不太受到影响。

Compare List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