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able zoom
loading...
We didn't find any results
open map
View Roadmap Satellite Hybrid Terrain My Location Fullscreen Prev Next
More Search Options
More Search Options
We found 0 results. View results
Your search results

產业市场虽吹逆风 买房欲望改善

Posted by admin on January 31, 2018
0

(吉隆坡29日讯)根据PropertyGuru调查报告显示,虽然房地產市场正处於逆风,但消费者情绪有所提高,不少买家寻求在未来6个月內进行房產交易。PropertyGuru的消费意欲调查显示,3/4的大马人认为市场正处于供应过多的状態,显著高于过去6个月的64%。

此外,相较于过去6个月的数据,未来6个月的购买欲望则为57%,共上升了5个百分比。

供应过剩价格下跌消费者正面看待市场供应过剩的问题,以及政府对可负担房屋的支持和宏观经济支撑,料能够使消费者对房產的满意度延续產业市场虽吹逆风买房欲望改善至2018年。

PropertyGuru大马区域经理谢尔顿表示,市场和房產价格普遍下滑,但经济表现好于预期,带动消费者信心回升。

他说,虽然一些买家可能会因为即將来临的大选而採取观望態度,但2018年会出现更多的房產交易;但,现阶段认为房產市场已经復甦则为时过早。

此外,数据显示,约有1/3的国人正寻求房价介于30万至50万令吉之间,而那些寻求价格约在30万令吉或以下的消费者人数已上升5%,至31%。

「不少买家已调整预算来买房產,从而改善消费情绪。」

买房考虑3要素

同时,该数据也指出,消费者在买房时所考虑的3大要素,即地点、保安和安全及单位规模。此外,消费者希望能够从房价下滑中获利,但多数人依然相信,房產领域作为长远財富保值的能力不变;不少国人认为,各种类別的房產价格將在5年內升值。

PropertyGuru的调查报告中,44%的受访者是首购族,亦或预计將会在不久的將来购屋的消费者;而投资者和改善生活住所的人士,则成为下一个最高的消费族群,分別为30%及20%。

Compare List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