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able zoom
loading...
We didn't find any results
open map
View Roadmap Satellite Hybrid Terrain My Location Fullscreen Prev Next
More Search Options
More Search Options
We found 0 results. View results
Your search results

上半年亚太地区房产投资创新高 香港上海进入全球前十

Posted by Chin Yi Teng on September 20, 2018
0

国际房地产服务商仲量联行周一发表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亚太区房地产投资交易金额达高达810亿美元,创造了新高,同比增幅达三成;香港不仅成为了区内交投最活跃的城市,在全球房地产投资最活跃城市的排名,亦由去年同期的第10位跃升至第3位。

仲量联行数据显示,上半年香港的房地产投资交易额达14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8亿美元增加1.5倍,在全球最具流动性市场排名仅次于伦敦及纽约。其中,李嘉诚旗下长实集团以51亿美元出售了中区甲级商厦“中环中心”物业,成为全球历来最昂贵的房地产交易。

以下是仲量联行统计的2018年上半年全球地产交易最活跃的的城市前十名,分别是伦敦、纽约、香港、东京、巴黎、首尔、洛杉矶、芝加哥、上海、华盛顿,有4个亚洲城市。

前十名中上榜的中国城市,除了香港,还有排在第9位的上海,2018年上半年上海房地产投资交易额为66亿美元,虽然与2017年同期的63亿美元相比有所增加,但排名下降了2位。

“面对全球政治及经济存在不确定性,亚太区地产市场依然表现良好。受惠于中国香港、澳洲及日本等发达市场持续的周期性复苏,推动亚太区的物业买卖及相关交易额不断增长,甚至领先欧洲及美国。”仲量联行亚太区资本市场部主管Stuart Crow说。

仲量联行香港董事总经理兼资本市场部主管曾焕平指出,在2015至2017年期间,内地买家年均耗资21亿美元购买香港的写字楼物业,而由年初至今已经有价值20亿美元的写字楼收购完成交易,预计今年交易额将远超往年。

仲量联行表示,亚洲投资者是2018年上半年最活跃的商业地产净买家。仅亚洲投资者已经购买了20%由全球基金出售的写字楼、酒店及零售资产,而这些基金是商业地产的最大净卖家者,光是今年上半年已出售价值315亿美元的资产。随着中国大陆对外投资放缓,来自中国香港、新加坡及韩国的投资者加入为市场补充资本,展现亚洲收购者的雄厚实力。

Stuart Crow表示,过去数年,美国市场获大部分投资者青睐;但随着核心市场价格压力上升及对冲成本上涨,许多亚洲投资者正转移考虑投资欧洲市场。以韩国为例,今年上半年在欧洲的投资是在美国的2倍。

Stuart Crow同时指出,由于亚洲房地产的防守性较佳、收入流稳定及表现优于其他资产类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加大对亚洲房地产的投资。

Compare List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