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able zoom
loading...
We didn't find any results
open map
View Roadmap Satellite Hybrid Terrain My Location Fullscreen Prev Next
More Search Options
More Search Options
We found 0 results. View results
Your search results

多国房价集体大跌,美国央行终于露出凶牙,一步步戳破全球泡沫?

Posted by admin on August 13, 2018
0

雪梨和墨尔本是澳大利亚最大的两座城市,两座城市的房地产占到了全国房地产总值的三分之二。不过,根据研究机构Domain的最新报告,雪梨的独栋房屋和公寓价格已经跌落到了2016年底的水平,而墨尔本的房价在今年二季度的降幅更超过了雪梨。人们不禁要问,一向坚挺的澳大利亚楼市为何撑不住了,这对我们预示着什么呢?

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等国房价下跌,全球楼市大崩盘?

在过去的55年中,澳大利亚房价上涨了6556%,并且从来没有出现过下跌周期。但是在去年和今年二季度,澳大利亚全国房价中位数已同比下降了1个百分点,自2012年以来首次出现年度下滑。而国际清算银行还指出,澳大利亚可能将面临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房价调整,房价可能将在2020年暴跌23%!

除了澳大利亚之外,大洋彼岸的美国楼市也开始降温,今年二季度曼哈顿的房屋销量降至2600套左右,已经连续三个季度下降。而大西洋彼岸的英国也被这场楼市降温潮波及,伦敦市中心最佳地段的房价自2014年见顶以来已经下跌近18%,其中一些房屋的价值缩水幅度高达三分之一!

从澳大利亚到加拿大,再从加拿大到英国,几乎全世界的房价都在下跌,并伴随着房屋成交量的低迷。谁都不好说,这轮全球楼市降温潮会不会继续恶化,最终演化成一场全球范围内的楼市大崩盘。那么,为什么这些国家的楼市都不约而同地「出了问题」,难道有人在幕后操纵着这一切?

美联储终于露出凶牙,正一步步戳破全球楼市泡沫?

其实,美国才是这一切的幕后导演,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这些年来一直「操纵」着全球楼市的涨跌。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爆发,美国房地产市场首当其冲,部分地区的房价甚至暴跌了50%,美国经济也陷入了衰退。为了挽救美国的楼市和经济,美联储实行了史无前例的「印钞」政策,不但通过多次降息将利率降低至零,还进行了3轮量化宽松(QE),向市场注入了超过3万亿美元的流动性。

一般来说,世界各国央行都唯美联储马首是瞻,美联储说要降息别人绝不敢加息。因此,美国、欧洲、日本和中国等全球央行在6年之内总共多印了13万亿美元的钞票,而这些钱又有很大一部分流入了楼市。最终,美联储一手导演的全球大放水创造了各国的楼市繁荣,拉动了这些国家的经济增长,但也滋生了巨大的泡沫。

如今,美国的房价已经涨破了次贷危机前的水平,美国二季度的GDP增速也超过了4%,美联储布下的这张大网也到了「收网时刻」。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9月加息的机率已经超过了90%,今年很可能一共加息4次。这样一来,澳大利亚、英国等央行也不得不收紧货币政策,导致本国的高房价无人接盘,而楼市的泡沫也最终会被戳破,并可能演化为一场全球性的经济危机!

Compare Listings